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4年12月08日16:05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5日上午,区国家安全厅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厅机关和拉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70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宣讲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干警一致认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有效履行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模范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不断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为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多尽一份义务,努力用实际行动在隐蔽战线上不断为推进依法治藏进程、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身力量。

12月2日,自治区讲师团成员王春焕为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机关干部职工作报告。听完报告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巴桑卓玛说:“王春焕所作的辅导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对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

12月3日,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万金鹏受邀来到中国银行西藏分行讲课,他主要围绕人类文明与法治、法治的优越性、当代中国的法治状况和我们如何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分析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投身于法治建设。中国银行西藏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丁勇辉表示,金融行业是一个经营风险的行业,更应该强调法治的观念,作为金融行业的工作者,应该认真地做到学法、守法和用法,树立法治理念,依法治行,合规经营,更应该将法治理念深入内心,做好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和执行者,为西藏经济发展起到一个推动作用。

12月4日下午,区检验检疫局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校综合教研部主任潘建生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12月4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与会同志在畅谈心得体会时表示,要学以致用,结合交通行业实际,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法治工作水平。

12月5日下午,区党委政法委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博士、副教授杨柳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要求,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抓好重点、搞好结合,科学谋划、力求成效,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对全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研究部署中,提出工作发展新思想、新举措、新目标,努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会,讲师团成员张凯前来作报告。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刘志宏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就是依法治企、依法治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了。结合电力行业实际,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电力各岗位的服务工作。

西藏日报社于12月5日下午邀请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万金鹏作讲座。西藏日报记者部主任张晓明说:“结合万教授的报告,我们对依法治国的本质和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法律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开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上下功夫,把学习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5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召开专题讲座会,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万金鹏为广大干部职工作题为《铭记历史珍视今天开创明天》的新旧西藏对比史及反分裂斗争史讲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