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抚顺市 任前审核排除“带病”干部

2014年12月08日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辽宁抚顺市 任前审核排除“带病”干部

近年来,辽宁抚顺市制定了档案审核、裸官审核、一贯表现审核和纪检审核等四项任前审核制度,并实行一审否决,以排除“带病”干部。

该市明确,对拟提拔任用人选“三龄两历一身份”内容不实或不能完整真实反映干部情况等的,叫停考察环节,核查原始信息,提供遗失资料,否则取消确定考察对象资格。对存在“裸官”情形的人选进行约谈,如果人选拒绝履行相关手续,取消确定考察对象资格。对有被确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或日常考核差评率超过30%的,取消确定考察对象资格;对群众公认度不高、反映强烈的考察对象,不予确定为拟任人选。分别征求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对存在受到处分影响使用,有问题隐患不适合提拔重用,有跑官、拉票等行为的,取消确定考察对象资格。对在考察过程中有举报反映的,责成干部监督部门查阅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或履行干部监督审查程序,适时组织经济责任审计,同时暂缓讨论任用环节。(通讯员 王志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