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永富调研湖北恩施州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

2014年12月08日15: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刘永富调研恩施州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

6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副省长甘荣坤在恩施州调研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恩施州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全州综合扶贫事业。

刘永富一行先后来到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黄家大院搬迁安置工地、保扎片区、龙马旅游风情小镇、龙马中低产田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移民建镇、社会民生等情况进行调研。

刘永富对恩施州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扶贫搬迁、移民建镇、退耕还林、产业结构调整的指示做文章,以龙凤为点、恩施为片,以综合扶贫为抓手,以加快城镇化步伐和发展特色产业“双轮驱动”为重点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一定要把百姓的需求找出来,合理规划,找对路子,抓住重点。在摸清贫困群众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把“精准扶贫”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继续加大投入,采取更多有效措施,不断完善“精准扶贫”机制。要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发挥好金融扶贫的杠杆作用,加强资金整合,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开、公平、公正地监管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贫困群众身上。要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充分调动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自我发展,稳定脱贫。

刘永富要求,把扶贫搬迁与移民后续发展结合起来,把产业结构调整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把龙凤试点建成全国综合扶贫改革示范区、“四化同步”建设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刘永富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继续加大对恩施州的支持力度,逐步完善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协调联动机制,推动规划项目落地进程,加大恩施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恩施州扶贫攻坚尤其是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的调研指导,尽最大努力推动恩施州加快发展。(记者李彦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