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力把宪法实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四川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召开 柯尊平出席

2014年12月05日15:0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努力把宪法实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12月4日,四川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座谈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努力把宪法实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指出,设立国家宪法日是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省委在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中高度重视宪法的宣传和实施,把实施宪法贯彻于制定实施依法治省《纲要》全过程,努力把四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要更加坚定地维护宪法权威,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会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注重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深入实施宪法、推进依法治省的全过程。要以规范和约束公权力为重点,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保证宪法得到全面遵守和有效执行。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

会议强调,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树立宪法最高权威,保证宪法贯彻实施。要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使尊法守法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要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形成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内心自觉。

省领导张东升主持会议,省领导刘玉顺、吴靖平、彭渝、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侍俊、罗布江村,省法院院长王海萍出席会议。(记者 周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