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任学锋主持召开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会议

抓好基层党建 加强“三资”管理

2014年12月05日14: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抓好基层党建 加强“三资”管理

4日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全省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分类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把重视基层、加强基层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开展各区(县级市)、镇(街)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逐级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总结运用成功的经验做法,继续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进“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责任追究制度,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农村依法治理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按照权责统一、区分责任的原则,加强责任追究,预防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和问题。(记者/曾妮 通讯员/史伟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