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主持召开湖北省市场主体代表座谈会

征求市场主体对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

2014年12月05日14: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征求市场主体对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组织召开市场主体代表座谈会,听取国有企业、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在鄂外省商会等不同层面的市场主体代表,对省委、省政府转变作风、服务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征求市场主体意见。省长王国生多次采取到企业调研、和个体工商户座谈等方式,了解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中的困难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座谈会上,武汉铁路局、省广电信息网络公司、远东卓越科技公司、行星传动设备公司、豹澥镇集贸市场、武汉市江岸区茶叶市场、广东商会、闽南商会等企业负责人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在服务企业、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等方面发生的积极变化,并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为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难题、改善企业发展的软硬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国生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后强调,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市场预期稳中向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这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显现,也与各类市场主体所作的贡献密不可分。我们既要看到挑战,又要看到新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企业转型步伐,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各类市场主体是我省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市场主体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把市场主体所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关键,把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年终民主生活会查找作风建设差距的标杆,真心实意帮企业,动真碰硬解难题。要真正认识到服务市场主体既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推动转型发展所需,把为各类市场主体搞好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变成自觉行动。要敢于担难担责,对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成本高、人才难留等问题,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触及利益矛盾,一件一件抓兑现,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让企业行稳致远。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