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政府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郭树清主持

2014年12月05日13:5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2014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安排,省政府党组今天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主持集体学习,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伟、夏耕,省政府党组成员张超超、季缃绮、赵润田、于晓明、徐珠宝、蒿峰参加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下午,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从各自工作角度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都是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文献,是政府党组(党委)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郭树清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山东发展所确定的战略定位、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并将这些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形成常态化,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既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也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使各项工作都能够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要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彻到具体问题的解决中,从法治角度出发研究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安全生产等工作,真正实现依法行政、依法治省。

郭树清强调,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确保落实到位。要研究谋划好明年和“十三五”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