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政府召开市长座谈会 张庆伟主持并讲话

2014年12月04日09:0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市长座谈会

今天,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市长座谈会,听取各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对做好明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的汇报后,张庆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但是,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我省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

张庆伟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既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更要认清诸多积极有利的因素。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上项目、增投资、稳增长,把工作精力、资源要素和各方面力量向稳增长集中和发力。二要大力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像抓工业一样抓服务业,增加服务业有效供给,提高服务业水平和增加值,形成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推动经济结构提质增效升级。三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加快推进清洁生产,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标准,建立健全考核监督机制,努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四要全面贯彻协同创新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体系,整合优势创新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可持续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副省长张杰辉、沈小平、姜德果、秦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