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调研贵州省民族工作

2014年12月03日14:4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调研我省民族工作

11月29日至12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率国家民委调研组来我省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工作情况汇报。

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委常委、遵义市市委书记王晓光,副省长蒙启良,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王正伟一行先后深入遵义市、黔东南州、黔南州民族地区农村、企业、学校,实地了解我省民族地区经济建设、文化保护、村镇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王正伟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举措和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生态环境有效保护、文化旅游产业日益升温,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后,贵州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必将有利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王正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对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民族工作也有全面部署。做好贵州民族工作,任务艰巨、使命重大。贵州要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将其作为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抓好民族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谋划,更加注重民族地区发展的差异性,更加注重牵头推动、全面推动,更加注重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好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个个具体难题,创造好做法、探索新经验,确保民族地区实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国家民委有关司室、省政府办公厅、省民宗委、有关市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陈发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