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深入推进科学立法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2014年12月02日08:4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科学立法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12月1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省政府今年第四次集体学法,学习讨论推进政府科学立法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有效解决法律实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省宪法学会副会长赵建纲作专题辅导。

娄勤俭指出,推进政府科学立法要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系统谋划政府立法,完善立法规划,进一步健全具有陕西特色的法规体系。二是立足务实管用,坚持依法立法和立改废释并举,切实增强政府法规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三是牢固树立立法为民理念,不断拓宽公民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渠道,使立法充分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四是创新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立法边界,建立健全立法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立法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立法质量。(记者 杜朋举 见习记者 周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