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上海明天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韩正:我们一定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胡立教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杨雄吴志明应勇出席,殷一璀主持

2014年12月02日10:5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上海明天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大昨天上午举行纪念胡立教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韩正讲话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不管时代怎么变,党的根本宗旨不会变,崇高理想、革命精神、优良作风不能丢。当前,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精神的支撑。我们一定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上海明天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委常委徐泽洲、侯凯、尹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正回顾了胡立教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功绩。韩正说,胡立教同志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在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光明磊落,谦虚谨慎,实事求是,克己奉公,始终对党忠贞不渝,对人民满腔热忱,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勤恳工作,奉献了毕生精力。胡立教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虽然他离开我们8年多时间了,但他的光辉业绩、感人事迹,一直被上海人民所铭记。今天我们缅怀胡立教同志,追忆他一生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功绩,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优秀品格,高瞻远瞩、多谋善断的战略思维,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的高尚情怀,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建刚,中共吉安市委书记王萍,上海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朱纯,市委组织部原部长周克,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阮武昌在座谈会上发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办、各大口党委、上海警备区、武警上海市总队和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委老同志代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胡立教同志家乡吉安市代表和胡立教同志家属等出席座谈会。(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