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动员会召开 陈敏尔作批示

2014年12月02日13: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动员会召开

12月1日,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长陈敏尔的重要批示,副省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敏尔在批示中指出,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对当前扩大项目投资、促进信息消费、改善投资环境具有现实意义,对推动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步入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长远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一年补短板、两年不落后、三年要领先”的总体要求,像抓交通、水利建设一样抓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出省宽、省内联、覆盖广、资费低”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打造信息存储交换枢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高度重视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多次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目标、统筹谋划,密切配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会战实施,以项目化落实推进会战实施,全力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坚决打好信息基础设施这场硬仗,推动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和信息消费能力迈上新台阶,为贵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据悉,省政府印发的《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实施方案》明确,2015年至2017年在全省范围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到2017年我省在互联网数据交换、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开发利用平台、行政村通宽带比例、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改造等方面实现全国领先,力争成为信息存储交换的全国性枢纽,成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区。

会上,王江平代表省政府分别与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记者 刘力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