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军:层层传导压力 层层落实责任 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2014年12月02日12:5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层层传导压力 层层落实责任 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第八期全国巡视干部培训班今天在杭州开班。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张军指出,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上升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强调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发挥省级巡视基础作用,做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国“一盘棋”,上下联动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今年,中央和省区市两级巡视整体部署、协调发展,“一盘棋”战略格局初步形成,利剑作用已经显现。

张军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对垒胶着的反腐形势,深刻领会中央惩治腐败的顽强意志品质,坚定信心决心。要落实巡视监督全覆盖的要求,传递反腐无禁区、监督无死角的强烈信号,通过开展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等方式,突出机动灵活和针对性。要切实抓好5项基础工作:狠抓问题导向、强化主线主业不放松;狠抓监督实效、强化成果运用不放松;狠抓方式创新、强化全覆盖意识不放松;狠抓工作规范、强化制度建设不放松;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不放松,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主持,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泽民出席并致辞。(记者 方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