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坚决打赢第三轮防艾人民战争

2014年12月01日08:42   来源:云南日报

陈豪深入官渡区佴家湾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看望艾滋病患者,向防艾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记者 张彤 摄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11月29日率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昆明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和医务工作者,强调要持续坚持依法治疗、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第三轮防艾人民战争。

陈豪一行来到昆明市官渡区佴家湾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与艾滋病患者和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艾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向防艾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进一步挖掘在防艾领域的优势和潜力,推动防艾人民战争深入开展。

在与省市有关部门、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和医务工作者的座谈交流中,陈豪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省持续开展了三轮防艾人民战争,不断健全政策法规、拓展防治领域、壮大专业队伍,有效遏制了艾滋病疫情,防艾工作成效显著。

陈豪强调,虽然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总结成功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奋力夺取第三轮防艾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要继续健全完善分工明确、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要瞄准重点州市和边境地区,把工作重心放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集中力量、重点整治、集中突破,全力提高防治工作的水平。要以人为本,继续深入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切实加大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关怀力度,保障其就医、就业等各项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和帮助艾滋病患者的良好风尚。

陈豪还强调,长期以来,在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全省400多家社会组织和900多个综合防治社区发挥了独特优势,在综合干预、感染者心理辅导、关怀救助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各级各地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健全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推进机制,整合行业协会力量、加强科学管理等手段,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副省长高峰,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看望慰问活动。(记者 陈晓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