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伏瞻:认真落实救助政策 提升防控防治水平

2014年12月01日08: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认真落实救助政策提升防控防治水平

  11月30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夕,省长谢伏瞻专程到开封市尉氏县看望艾滋病患者,并向医务人员、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艾滋病防治和驻村帮扶情况,送去了党和政府对艾滋病患者的悉心关怀。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带着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之情,谢伏瞻一行11月30日下午驱车来到尉氏县大营乡枣朱村,首先走进村卫生室,看望正为病人治疗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表示慰问,详细了解该村患者人数、诊疗情况和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和待遇,嘱咐他们在规范治疗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随后,谢伏瞻又走进输液室,来到床头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三位艾滋病患者,紧紧握着患者的手,逐一询问他们的发病原因、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用药治疗情况,叮嘱他们要安心治疗、做好家庭防护。

  谢伏瞻来到村委会,看望省文化厅驻村工作队员。走进村文化活动室,谢伏瞻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党支部书记攀谈起来,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询问枣朱村党员人数、村委换届和村民收入情况。谢伏瞻对村干部说,你们要关心关怀艾滋病患者,把“四免一关怀”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积极寻找养殖、加工等致富门路,带领村民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经济状况。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开展工作,通过修路、打井等惠民措施,着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谢伏瞻对随行的省有关部门和当地负责同志说,这些年,省委、省政府和各地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了疫情监测,建立了覆盖全省的五级疫情报告网络和监测系统,阻断经血液途径传播,有效预防母婴传播,强化了高危行为干预,帮助救助扎实有力,艾滋病病人得到了有效治疗,努力消除社会歧视,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应该看到,我省艾滋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控难度加大,防治任务非常艰巨,防治能力有待加强,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干预措施,全面有效防控,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场所和人群的干预工作,做好免费检测,保护好患者隐私。要完善救治体系,积极规范治疗。要有效增加投入,做好人力、财力保障。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加社会公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增强自觉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消除社会歧视。要创新社会管理,培育壮大志愿者队伍,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主动排查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副省长王艳玲一同看望。(记者朱殿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