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胡春华等到会祝贺

2014年12月01日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11月30日上午,广东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756名代表以及300多位嘉宾、侨领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在会前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出席大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凝聚侨界力量,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林军充分肯定了广东侨联近年来的工作。他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为侨联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创造了良好条件。广东省各级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按照“上下贯穿一条主线”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广东侨联紧紧围绕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方面继续走在前列;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继续走在前列。

林雄指出,长期以来,广东改革发展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粤籍海外侨胞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投身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热潮,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风采、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

林雄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了解侨情变化,落实好党的侨务政策,不断创新为侨服务的途径和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侨联工作的实施方案》,支持侨联组织依法依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省领导林木声、招玉芳、梁伟发,老同志佀志广、汤炳权、李统书等出席开幕式。

省总工会代表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辞。会议为侨界贡献奖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为省侨联第十届荣誉主席颁发了聘书。 (记者/徐林 辛均庆 通讯员/粤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