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就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中关村调研 王安顺参加 

他强调,中关村要始终成为引领创新的示范区

2014年12月01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关村要始终成为引领创新的示范区

  前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一周内第三次就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中关村要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汇集支持创新的一切要素,营造鼓励创新的最好环境,不断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中关村承载着最丰富的创新业态,已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象征。作为信息通信产业领军央企的普天公司,总部入驻中关村核心区已经十年。郭金龙、王安顺在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及信息安全、智慧医疗、电力物联网等科技创新产品。郭金龙说,普天的发展,完全符合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要求。希望你们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在信息安全、新能源管理等战略性领域取得技术突破,把好技术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在中关村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中心,创新理念和创投资金通过互联网金融实现直接对接,呈现出高速增长趋势。成立仅一年多的P2P企业有利网,已经促成实际投资52亿元,支持了超过10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郭金龙向27岁的有利网CEO刘雁南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模式,鼓励互联网金融企业坚持以诚信为本,在利用科技手段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对金融风险的有效防控。

  郭金龙又来到由海淀图书城改造而成的中关村创业大街,走进3W咖啡、言几又书屋等创意企业,考察新型孵化器发展模式。咖啡厅里,每张桌子都承载着青年人的创业梦想,每个创意团队可以在这里得到三个月的孵化支持。被轻松的创业氛围所感染,郭金龙也坐到桌旁与大家热烈交流创业体会,他说,青年人富有活力的创新思想,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我们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祝愿大家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中,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取得创业成功。郭金龙还选购了书籍和创意产品。

  副市长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调研。(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