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认清形势认清责任 以改革和法治精神做好安委会工作

2014年11月30日14:0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认清形势 认清责任 以改革和法治精神做好安委会工作

  11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总结今年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当前安全生产任务和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认清责任,坚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精神,更好地做好安委会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陈鸣明、王江平出席并讲话。

  陈敏尔指出,安委会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安委会工作要把握两个前提。一是认清形势、认清责任。安委会在整个安全生产当中担负着重要的领导管理责任。要及时分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使各项工作更有效率、更有效果。二是体现改革精神和法治精神。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将改革精神和法治精神融入安委会工作中,创新改进安全生产监管方式,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陈敏尔对加强和改进省安委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围绕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研究综合措施,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行系统评估,确保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二是围绕搞好安全生产检查,推进检查全覆盖,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是围绕搞好专项治理、专项整顿,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逐件落实、逐项完成。四是围绕加强应急处理处置,开展成功案例示范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水平。五是围绕改进事后问责,深入研究制定安全事故问责评估机制,明确标准、把握分寸,科学问责、依法问责。

  陈鸣明、王江平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全省油气管线隐患治理攻坚战工作推进情况、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及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