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2014年11月28日19:0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骆惠宁在接见我省第七届文学艺术奖获奖人员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11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亲切接见青海省第七届文学艺术奖获奖人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深厚的时代背景和深邃的观察思考,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创作,把优秀的作品奉献给人民,让它像燃烧的火种,给人启迪与光明。

骆惠宁首先代表省委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省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五年一评的青海省文学艺术奖,始终鼓舞着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激情。这次获奖的作品从不同门类和不同角度展现了我省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折射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艺术成就。

骆惠宁指出,青海的文艺创作不仅要有“高原特色”,还要有“高峰影响”。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省都有一批文化名人,不能妄自菲薄。只要奋发创作、加强推介,青海一样可以打造西部乃至全国的若干文艺高峰。相信大家能够用心讲述好青海曾经蕴含的、正在发生的、喷薄欲出的美好故事。

骆惠宁强调,在共筑中国梦的当今岁月,文艺事业有着广阔的天地。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学习文艺基本知识,遵循文艺工作规律,把握文艺发展方向;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体制机制,鼓励优秀作品的创作。

骆惠宁最后说,领导干部要和文艺工作者做推心置腹的朋友,我愿努力做好大家的后勤部长。我们要共同努力,让青海文艺像“三江”之水,奔腾不息,跨越山川,迈向大海。

吉狄马加、王小青、张建民参加。(记者/许存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