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坛人物

黑龙江“首虎”隋凤富被查 曾是别人眼中的“能人”

2014年11月28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景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晚发布的消息。

  据媒体统计,在隋凤富之前,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已达52人。但这52名高官均未涉及黑龙江。也就是说,隋凤富系黑龙江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9年 别人眼中的“能人”

  翻看其简历,记者发现现年58岁的隋凤富自1977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已达37年。从普通职工起步到迈入领导层,先后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二十九队职工,总局八五七农场十五队队长,总局八五七农场场长,总局副局长,总局局长等职。从2005年出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起算,其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年限已达9年。

  “胆子大、有魄力”、“实干家”,这是身边人对隋凤富的评价。长期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工作的他在别人眼中是个“能人”,获过不少奖项,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农村星火计划带头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中国当代杰出企业家等等。在他的带领下,黑龙江垦区2011年粮食产量突破400亿斤,连续8年实现历史性突破,按13亿中国人计算,粮食供给能力足以确保全国1/10人口一年的口粮。可以说隋凤富是最近巡视中出现的热词——“能人腐败”的典型案例。

  黑龙江农垦系统腐败隐患较大 已有6名官员被查 

  官方介绍显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直属机构。黑龙江农垦总局是北大荒这片4260万亩耕地的最高管理者,下辖114个国有农场、546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593家非国有企业,以及至少750家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乃至公检法也都“五脏俱全”。1998年3月,国务院成立了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这是黑龙江农垦总局在国有企业名义上的名称,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因此,黑龙江农垦总局承担企业经营职能同时又承担着社会和民生职责,亦城亦乡、亦农亦工,亦政亦企。今年10月28日,中央巡视组在反馈黑龙江的问题时特别提到,当地农垦系统腐败隐患较大,违法违纪案件频发。

  近年来也就是隋凤富担任局长、党委书记的9年来,不断暴露出农场与地方政企关系难以捋顺、内部政企难分难解等问题和矛盾,腐败问题也随之而来。据媒体初步统计,去年9月以来,黑龙江农垦系统被处理的官员已有6人。其中既有黑龙江农垦总局的中高层,如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副书记李涛、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副巡视员于胜军;也有各农垦分局负责人,如黑龙江省农垦北安管理局党委书记许先珠、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张桂春等。

点击进入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