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推进法治西藏平安西藏建设

2014年11月27日14: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深入推进法治西藏平安西藏建设

今天上午,全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和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精神,对近年来全区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分子进行表彰,总结部署全区见义勇为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主任、区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理事长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综治委副主任董云虎宣读《关于表彰全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分子的决定》,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综治委副主任王瑞连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何文浩、索达、高万海、高雨祥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共同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分子颁奖。

邓小刚首先代表区党委、政府和区党委政法委、区综治委,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向全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先进分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在见义勇为中英勇牺牲的英雄表示深切哀悼并致以崇高敬意,向见义勇为英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也向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理事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邓小刚指出,褒扬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综治委(办)、各综治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孟建柱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鼓励人民群众敢于在紧要关头、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邓小刚要求,一要广泛宣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新闻宣传部门要大张旗鼓地开展好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自觉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在奉献社会中锤炼品德意志,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建美好家园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二要落实政策,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制定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办法,切实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困难,保障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弘扬见义勇为行为、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风尚。三要强化落实,深入推进平安西藏建设。坚持以法治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我区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扩大见义勇为的社会效应,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智慧和力量,形成深入推进法治西藏、平安西藏建设的整体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和谐、共保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基金会作用。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基金管理制度,依法自我管理,科学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全区见义勇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宣读了《西藏自治区见义勇为倡议书》,全区见义勇为先进代表昌都地区边坝县加贡乡中心小学校长次仁索朗、林芝地区波密县公安局协警白玛多吉作了发言。(记者 陈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