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召开庆祝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 骆惠宁作讲话 

郝鹏王建军出席

2014年11月27日15:1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庆祝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

11月26日,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协在西宁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

省会议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省委书记骆惠宁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大会。

骆惠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纲领性文献,对于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原则、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方向,推动在新起点上开创全省政协事业新局面。

骆惠宁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为青海政协事业做出贡献的历届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及相关组织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骆惠宁强调,我们要倍加珍惜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努力在青海长期坚持和发展好。要立足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法治、全面建设小康的实际,把政协工作放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实现政协事业与时俱进。

骆惠宁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仁青加在会议结束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强化协商民主实践,为落实治青理政方略做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曾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以及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出席大会。

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有关方面代表参加大会。(记者/魏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