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快清洁能源 开发利用步伐

李纪恒陈豪会见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庆奎一行

2014年11月27日14:3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李纪恒、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总经理程念高一行。记者 刘建华 摄

昨日,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总经理程念高一行。

李纪恒说,云南是国家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是实施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区域。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华电集团等中央大型能源企业的帮助支持下,全省能源产业实现了较快发展,电力已经成为云南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多年来,华电集团积极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大力推动我省电力产业建设,为我省培育以水电为主的电力支柱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华电集团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渡过难关,并大力支持参与我省偏远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民生保障等社会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

李纪恒强调,云南的发展将“不换目标,不换频道,不换镜头”,能源战略不会变,央企入滇战略不会变,科技入滇战略不会变。希望双方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怀着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力配合,共同努力,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步伐,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并拓展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为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陈豪说,云南广大边疆民族地区要加快发展,必须破解要素制约,坚定不移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开发清洁能源,激发当地内生发展动力,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希望华电集团继续、深度地参与到云南发展中来,加大对我省资金、技术、人才的支持力度,为云南省能源产业发展和“滇中引水”项目提供强大动力,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保障。云南省将遵循互利、互惠、共赢的原则,一如既往地为华电集团公司在滇发展做好服务。

李庆奎说,华电集团公司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搞好在滇项目开发,用实际行动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步伐。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加快合作项目推进速度,并积极在移民、环保等领域探索新的经验。

曹建方、和段琪、卯稳国参加会见。(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