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蒋定之会见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

2014年11月27日14: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蒋定之会见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

2014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世界理事会今天在海口开幕。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在开幕式前会见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

罗保铭、蒋定之欢迎李小林一行来琼出席此次大会,感谢全国友协多年来给予海南对外交流的有力支持,表示相信此次盛会将有利于扩大海南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罗保铭说,近年来,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在用好国家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平台,积累经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目前缔结了46对国际友城,这些友城资源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全国友协的支持下,海南与韩国济州道、印尼巴厘省、日本冲绳县等岛屿地区共同发起创立的“岛屿观光政策论坛”成功举办了18届,极大地推动了海南与周边国家岛屿省份的旅游合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配合中央关于周边外交及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扛起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责任担当,希望继续得到全国友协的大力支持。

李小林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全国友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海口市委、市政府为成功举办大会付出的巨大努力。她表示,民间外交是国家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扩大开放、加强对外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的重要渠道和有力支撑。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一流,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全国友协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海南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以及省政府、省外侨办、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周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