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市场化提高规模效益增强竞争力 加快推进全省有线电视网络重组上市

陆昊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黑龙江省有线电视网络重组工作

2014年11月26日1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持市场化提高规模效益增强竞争力 加快推进全省有线电视网络重组上市

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省有线电视网络重组工作。

会议指出,以有线电视数字化为切入点,加快推广和普及数字电视广播,加强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网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有线电视网络是全省重要战略性、垄断性资源,推进全省有线电视网络重组、实现“全省一网”,中央有要求,省里已做过决策,有利于降低有线电视网络运营边际成本、提高规模效益,有利于实现网络型自然垄断资源的效益最大化,有利于释放增值效益,有利于推进“三网融合”。目前,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省网络公司已在全省设立分公司64家,有线用户数由重组前的317万户发展到近500万户,年产值由重组前的7亿元发展到15亿元,资产规模达到35亿元。但与全国已有27个省份完成或基本完成一省一网的工作进度相比,我省尚有哈尔滨市及所辖区县(市)、牡丹江市(资产尚未整合)、绥化市(市区及下辖海伦市、绥棱县)、齐齐哈尔市(市辖四区)以及龙煤、森工、农垦、石油、铁路等中省直企业尚未完成重组。如果全省能够实现有线电视网络彻底重组,以潜在800万用户的规模,可以迅速在资本市场上募集大量发展资金,成为百亿元级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会议强调,对中央有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已经决策过的工作要坚决落实,克服部门利益,减少资源浪费,坚决维护龙江整体利益。

会议决定,由省领导张效廉、孙东生牵头,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哈尔滨市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全省有线电视网络重组工作。要按照“边整合重组、边股份制改造、边准备上市融资”的要求,整体推进统一运营、确股确权、上市融资等工作。要系统化、专业化研究有关政策性和技术性问题。要坚持市场化原则,重组好目前分散的各系统的有效资产。要增强紧迫感,从实际出发,加快工作节奏,争取在年内完成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体重组工作,力争尽快上市。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市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