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愿同大家一起当好我省各族妇女的‘娘家人’”

2014年11月25日14:0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愿同大家一起当好我省各族妇女的‘娘家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23日接见了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上午11时30分,刚刚当选的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们身着盛装,欢聚在省会议中心昆仑厅,大厅里洋溢着热烈、和谐、喜庆的氛围。骆惠宁同大家握手,互致问候。

在热烈的掌声中,骆惠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省妇联执委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省各行各业妇女同胞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骆惠宁指出,多年来,全省广大妇女自觉响应党的号召,在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展现了高原女性的时代风采,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当之无愧的“半边天”作用。全省妇联组织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全省妇女建功立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骆惠宁指出,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进一步增强感召力。主动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实施好儿童早期发展、妇女小额贷款等工作,帮助妇女排忧解难,支持妇女创业发展。积极培养、推荐优秀妇女干部,让妇女在社会管理中更好发挥作用。

骆惠宁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部署。省妇联要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妇女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要引导妇女传播践行生态保护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骆惠宁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关心妇联干部成长,支持妇联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妇联,不断增强妇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骆惠宁希望省妇联十二届执委立足新起点,紧握“接力棒”,以深厚的感情,真诚为广大妇女服务。希望大家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执委自身建设,走出机关、走向基层,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妇联工作的水平。最后,他表示,愿同大家一起,当好我省各族妇女的“娘家人”。

王小青、苏宁参加。(记者 许存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