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雄:上海应学习借鉴商飞“四个长期”精神

为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作贡献

2014年11月25日11: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商飞公司时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商飞的要求,也是对上海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下午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说,商飞公司承担着国家重大战略,承载着国人蓝天梦想。商飞人在创业中所秉承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精神,值得上海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中学习借鉴。上海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商飞公司发展,共同承担好国家任务,服务好国家战略,为早日实现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的梦想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杨雄在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商飞公司祝桥基地,现代化的总装制造中心内,绿色涂装的C919大型客机机身尤为引人注目。市领导仔细听取商飞负责人关于浦东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察看了水平尾翼装配生产线。接着,杨雄登上全机对接装配生产线工作台,进入机体内部,了解对接情况及组装流程。在察看商飞使用的复合材料时,杨雄详细了解材料研发情况,并表示“希望你们的需求带动上海更多的新材料研发。”

位于闵行紫竹科技园的商飞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杨雄察看乘务训练舱,体验飞行模拟器等设施,随后来到飞机运行支援快速响应中心。中心大屏幕上,由商飞提供支援服务的数十架飞机图标正在缓缓移动。负责人介绍说,对飞机制造商来说,比较大的考验就是飞机运行支援快速响应能力。目前公司正通过与一些航空公司合作取得实战经验。杨雄赞同说:“竞争力不仅包括产品质量,将来还要比服务支撑。”

在与商飞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时,杨雄表示,“四个长期”是商飞公司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上海学习。我们越是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就越要提倡这种精神。“上海要和商飞公司一起艰苦奋斗,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国产大飞机展翅蓝天。”杨雄说,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商飞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支持商飞公司,服务国家战略,上海责无旁贷。希望商飞公司按计划顺利推进C919等民用客机项目,进一步拓展产品线,同时直面国际航空市场激烈竞争,及早培育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海将着力帮助商飞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共同推进航空产业园建设,为建立国家航空产业体系作出更大努力。(记者 孟群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