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常万全:共同努力促进亚太地区军事关系良好发展

2014年11月21日1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常万全:共同努力促进亚太地区军事关系良好发展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1日在第五届香山论坛发表“中国军队与亚太安全”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促进亚太地区军事关系良好发展。

常万全指出,中国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基于对近代苦难历史的深刻反思,基于守土卫疆的现实需要,基于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的客观要求,基于服从服务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大局,基于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责任义务。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续安全的亚洲安全观,为亚太各国共同应对安全挑战提供了新选择、新思路。我们愿与各国军队一道努力,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

常万全指出,亚太安全的前景是美好的,但维护亚太安全之路任重道远。各国应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推动防务部门和军队经常性往来,逐步构建开放、透明、平等、包容的亚太地区安全架构,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创造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王经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