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与西藏自治区对口援藏二十周年宣讲团一行座谈

2014年11月21日14:4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郭金龙与我区对口援藏二十周年宣讲团一行座谈

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京与我区对口援藏20周年宣讲团一行座谈。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郭金龙高兴地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他说,我曾在西藏工作过11年,见到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同志们格外高兴。郭金龙愉快地回忆起在西藏时,自己亲身参与推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经历。他说,20年来,对口援藏政策经受住了实践检验,得到了巩固发展,越来越深入人心。

郭金龙说,西藏工作在全国工作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对口援藏工作是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北京来说,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既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拉萨市委、市政府的联系,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为北京市培养锻炼一批干部,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感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宣讲团来京宣讲,为我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各区县、各部门接受宣讲教育,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知道,在雪域高原还有这么一批共产党人和各民族同志们团结奋斗在一起,为祖国、为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要用这些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大家把各自工作做得更好。

郭金龙深情地说,作为在西藏工作过的人,我曾说过,到西藏旅游一次,可以说上一辈子;援藏一期,可以写上一本书;而那些长期在西藏工作的同志,则是尽在不言中了。感谢你们这些长期在西藏工作的同志们,在这片高天厚土上,为民族团结进步、西藏繁荣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做出的贡献。

董云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对郭金龙书记在百忙之中亲切接见对口援藏20周年宣讲团一行,对北京市长期以来对西藏的无私援助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对口援藏20年来,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下,西藏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此次宣讲团巡回宣讲,就是要充分展示这些巨大成就,大力宣传援藏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记者 张尚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