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在思想上筑牢反邪教“第一道防线”

2014年11月20日08:4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在思想上筑牢反邪教“第一道防线”

今天,省反邪教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创新反邪教应对机制,把强化宣传教育作为治邪之基,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治邪之本,把协助教育转化攻坚作为治邪之策,不断开创我省防范处置邪教工作新局面。

王辉忠在肯定近年来我省反邪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反邪教协会是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反邪教协会工作的重要性是由反邪教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决定的。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健全民间反邪教工作网络,帮助反邪教协会强化自身建设,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辉忠强调,要突出协会基本职能,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在思想上筑牢抵制邪教的“第一道防线”。要深化“六五”普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用科学知识分析、用法律知识解决。要做好下接“地线”、上联“天线”的文章,分门别类地帮助群众畅通利益表达有效渠道,在群众和政府间架起永远在线的连心桥。要把协助教育挽救和巩固帮教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切实挽救邪教痴迷人员。(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