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教育部组织马工程专家畅谈四中全会精神进法学教材

2014年11月19日11:0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组织马工程专家畅谈四中全会精神进法学教材

17日下午,教育部在京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法学类教材课题组专家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主持。

李卫红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工作,及时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进教材。她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坚强阵地的作用,重点加强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研究、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坚持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建设同步跟进,大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法学理论创新。

顾海良介绍了马工程教材编写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法学类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法理学》《国际公法》《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学》教材首席专家张文显、曾令良、王利明、应松年和范健五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推进社会主义法学教育研究、法学类教材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会代表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编好教材,牢牢掌握教材编写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工程教材保质按时完成、普遍使用。

教育部马工程办常务副主任、社科司副巡视员陈矛,教育部马工程办副主任、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中宣部理论局理论教材处处长宋凌云参加会议。(记者张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