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助力哈尔滨改革发展

2014年11月19日10: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助力龙江改革发展

17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新华通讯社社长李从军一行。

王宪魁对李从军来我省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作“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专题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我国经济发展处于“三期叠加”阶段、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宏观大环境下,我们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十大重点产业”,经济呈现持续好转、稳步向上良好态势。

王宪魁强调,新华社一直高度关注龙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社会效益、注重传递正能量、注重舆论监督,加大对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用独特的“新华声音”把我省改革发展成果介绍给国内外,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宪魁强调,保持龙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新华社是党中央的耳目喉舌和思想库、智囊团,在国内、国际都具有很大影响力。希望新华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龙江,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合作平台,扩大合作领域。一是发挥舆论正面引导作用,把握主基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人们多看主流、多看本质、多看光明面。二是落实刘奇葆同志在我省调研时提出的要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的要求,加强中央、地方媒体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的创新合作。三是大力宣传推介龙江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积极反映我省特殊困难,及时指出工作不足,帮助我省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工作,积极为新华社进行宣传报道、开展舆论监督、加强媒体融合建设等方面创造条件。

李从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崭新气象,新华社将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全心全意服务中心工作,挖掘典型经验,报道工作亮点,提振发展信心,为黑龙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张效廉、李海涛、宋希斌会见时在座。(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