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洋在中芬经贸论坛和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发表演讲

2014年11月19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汪洋在中芬经贸论坛和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发表演讲

   11月18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上演讲。正在芬兰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8日在赫尔辛基出席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摄

   11月18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前右)在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上与会议组织者交谈。正在芬兰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8日在赫尔辛基出席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摄

正在芬兰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8日在赫尔辛基出席中芬经贸论坛和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并分别发表演讲。

在中芬经贸论坛上,汪洋表示,去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尼尼斯特总统共同确立了“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芬关系的新篇章。我们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全面深化中芬务实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汪洋提出4点意见:

第一,挖掘双边贸易增长新潜力。扩大优势产品贸易,发展服务贸易,拓展金融、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第二,打造技术创新合作新高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共建各类创新平台,形成技术共研、市场共享、品牌共塑的合作格局。

第三,培育节能环保合作新亮点。共建“生态创新园”,推进“美丽北京”、“纯净芬兰”等项目合作,以点带面,推广先进环保理念、技术和产品。

第四,开创农业合作新局面。扩大双边农产品贸易,共建农业发展与创新合作平台,加强农业相关领域合作。

在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上,汪洋表示,中国是创业创新的新大陆,涌现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一个个草根创业成功的“中国故事”。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企业创业创新,愿同包括芬兰在内的世界各国互相学习借鉴创新经验,积极开展国际创新合作。

分别出席研讨会、论坛的芬兰总理斯图布、农业部长奥尔波表示,中国是芬兰可贵的、紧密的合作伙伴。芬兰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期待在传统务实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促进两国企业间交往,积极开展创新合作,共同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18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