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政协常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2014年11月18日13: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常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11月17日,自治区政协常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应邀到会,就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桂作专题辅导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彭钊、李彬、赖德荣、张秀隆、刘君、刘正东、磨长英出席会议。

温卡华在辅导报告中对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的解读,并着重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及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为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等方面作了全面辅导。报告中他充分地运用图表、数据、视频等形式,通过案件介绍、案情剖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深刻阐述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桂的重大意义、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陈际瓦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她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桂的自觉性,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恪守宪法法律,践行法治精神,自觉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以实际行动支持司法领域的重大改革。

会议期间,与会常委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黎琳、刘慕仁、钱学明、陈自力、袁曼虹、吴学斌、戴红兵、金大刚、赖可宾、刘剑等10位常委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记者/蒋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