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2014年11月16日1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布里斯班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习近平强调,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欧盟是最大的发达国家联合体,我们都主张多极化,都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欧方从中国现代化、城镇化进程中寻找更多机遇。今年春天我访问欧洲,同欧方领导人就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要牢牢把握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方向,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加强在伊朗核、气候变化、国际贸易谈判等问题上的协调配合,积极探讨第三方合作,深化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

容克表示,中国有光明的发展前景,我将积极致力于推动欧中更强有力的合作。明年是欧中建交4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展示欧中关系的丰硕成果及广阔前景。欧方希望尽早完成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欢迎中方最近公布减排行动目标。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1月16日电 记者陈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