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在大理州调研时提出发挥中心城市功能作用

带动滇西片区实现跨越发展

2014年11月16日15:11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陈豪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本报记者 杨峥 摄

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积极发挥滇西中心城市的功能作用,带动滇西片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沿着大丽高速公路一路南行,沿途山绵峦叠,风光如画。站在双廊服务区,放眼望去,白云绕苍山,蓝天映碧海,令人心旷神怡。陈豪认真了解洱海治理保护情况,对大理州依法治海、科技治海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得知大理市在开展洱海保护宣传教育中编写了专门教材,并在全市162所中小学推广“开学第一堂课”的措施后,陈豪十分欣慰:“洱海治理的关键是要开展全民教育,尤其是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从小就牢固树立起环保意识。”他指出,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家庭,都是一个景区、一个景点。大理作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一定要注重环境卫生,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

海东新区开发现场机声轰鸣,建设正酣。陈豪实地察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对海东开发“科学发展样板、生态城市样板、国际化康体休闲度假样板”的美好愿景充满期待。他要求在抓好总体规划的同时,要注重单体建筑设计,确保建设科学合理、协调推进。通过项目实施,不断提升大理对外开放的新形象。在力帆骏马汽车制造厂,陈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克服生产经营困难,立足云南,放眼南亚、东南亚,坚持以创新为灵魂,做强企业、做大市场。同时,要防患于未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在听取大理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陈豪对大理州在“生态优先、农业稳州、工业强州、文化立州、旅游兴州、和谐安州”发展思路下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洱海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陈豪指出,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资源富集,交通便利,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当前,全州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进取意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当前,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二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开放意识、市场意识,积极抢抓机遇,

在服务好全国大局的同时加快发展。要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形成壮大优势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全力把社会事业发展好。四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坚持不懈地抓好以洱海保护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五要抓紧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科学测算发展速度,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增长极。

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记者 陈晓波 王永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