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年空军招飞出现新变化

首次启用招飞初选管理信息系统,改进心理选拔检测方式,增加模拟飞行检测项目

2014年11月15日09:2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2015年空军招飞出现新变化

今天上午,空军在第十届中国航展现场举行招飞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5年度招飞信息。

2015年空军主要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军校大四毕业生两类飞行学员。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要求是: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空军招飞局领导介绍,招飞工作将出现一些新变化:

一是首次启用空军招飞初选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度空军招飞工作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山东、河南等省(区、市)的考生,可使用手机号、电子邮箱等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kjzfw.org/SLogin.aspx),参加招飞检测后,可实时查询检测结果。

二是改进心理选拔检测方式。过去,心理选拔基本认知平台检测一直采用群体测量方式,每次组织30-40人检测,通过投影显示题目,考生使用无线答题器按键作答。如今,空军招飞局对其进行了升级,可对考生进行个体单机测量,实现随到随考,在检测终端平板电脑上独立完成,可有效避免群体测量相互干扰的问题,检测更加便捷、准确和公平。

三是增加模拟飞行检测项目。参照世界主要国家空军通行做法,将模拟飞行纳入招飞选拔内容,通过考生在模拟飞行环境下的表现,判断和预测其飞行潜能,以进一步提升心理选拔的科学性、准确度。这一做法将在沈阳选拔中心展开试点。

此外,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军通常每3至5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2013年已招收了第十批女飞行学员,2015年度招飞工作没有招收女飞行学员的计划。

记者了解到,空军招飞分为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初选主要进行体格检查,主要包括眼科、外科、内科和耳鼻喉科等项目。复选从2015年2月开始到4月底结束,这个阶段将对考生政治、身体、心理进行全面检测。定选从2015年4月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空军招飞局根据年度招飞计划划定参选线、确定参选对象,择优录取。目前,初选工作已经展开。(记者 李开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