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抢抓发展机遇 坚持不懈做美丽江

2014年11月15日11:02   来源:云南日报

“面对诸多机遇与挑战,要努力适应发展新常态,抓作风不放松,抓落实敢担当。”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丽江市调研时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做美丽江。

初冬的丽江,雪山巍峨,原野绚烂,斑斓的古城与充满现代气息的新城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生态环境、民族文化、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优美画卷。陈豪边走边看,深入了解丽江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丽江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内,七彩的灯光和投影托出丽江市城乡近远景规划,在声、光、电的交织影映下,丽江的山水田园风光、绚烂民族文化直观呈现眼前。陈豪对丽江市城乡规划“城镇环境生态化、城镇文化本土化、城镇设施现代化、城镇功能复合化、城镇发展个性化”的工作思路表示肯定,并希望丽江市在推进城乡规划中要把生态文化与农业发展结合起来,走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科学发展路子。

束河古镇小桥流水、游人如织。陈豪仔细询问古镇旅游业发展情况,随机了解客栈经营状况,希望景区加强自我管理,通过制定标准、星级创建等举措,大力提升诚信度和服务水平,提升旅游业品质和层次。在考察丽江宋城文化旅游项目时,他希望相关企业和部门要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打造旅游文化精品,做好旅游业大文章并以此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丽江自然资源富集、历史底蕴深厚、民族文化独特、旅游产业发达,具备了优越的发展条件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同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座谈交流中,陈豪充分肯定了丽江市在建设丽江、发展丽江、繁荣丽江、保护丽江中取得的成就,并对进一步做美丽江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力争在全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走在前列,在对外开放中树立良好法治形象。二要牢牢把握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我省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三要高度重视抓好民生保障,打好以小凉山地区为重点的扶贫攻坚战。四要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持续不断做美丽江。五要统筹抓好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措施、重大产业进入国家和省的盘子。

陈豪强调,推动丽江加快发展,关键是看执行力,要害是抓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调研中,陈豪还实地考察了丽香铁路和丽香、华丽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记者 王永刚 陈晓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