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化拓展省署合作 促进沿边开发开放

王宪魁会见海关总署署长 陆昊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见

2014年11月15日10: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深化拓展省署合作 促进沿边开发开放

1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见。于广洲、陆昊共同签署新一轮《省署合作备忘录》。

王宪魁对于广洲前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海关总署始终关心支持龙江发展,特别是签署第一轮《省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海关总署在中俄原油管道项目投产运营、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哈尔滨综合保税区申建、俄罗斯生产农产品回运配额和关税等方面给予了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

王宪魁说,黑龙江发展对俄经贸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进出口总额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路一带”战略构想,积极谋划建设联接欧亚的“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不仅能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还能促进跨境物流业发展、带动沿线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吸引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利于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有利于打造高端产品、拳头产品。希望海关总署支持加快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建设和开发,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尽快启动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审核验收,支持我省探索建立对俄自由贸易区。支持我省发展国际物流业,在货物跨境运输、跨境电子商务、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特别是对正在建设的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内陆港)建设给予扶持。

于广洲表示,将大力支持黑龙江省“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对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支持复制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一如既往地为地方发展服好务。

会见之前,陆昊陪同于广洲一行到哈尔滨海关、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调研。

海关总署领导邹志武,省领导李海涛、孙尧,哈尔滨市领导宋希斌参加会见。(记者贾辉 曲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