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中国国际旅交会在上海开幕 杨雄李金早致辞

2014年11月15日08:3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以“相约美丽中国,共创旅游未来”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昨天上午在沪开幕。上海市市长杨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开馆仪式并分别致辞。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主宾国代表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执行主任凯利·克莱格海德也分别致辞。

杨雄致辞时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创办于1998年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推动中国旅游走向世界、服务世界,推动全球旅游合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海内外旅游业界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本届旅游交易会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上海中西文化交融,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我们将紧紧抓住全球旅游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金早致辞时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连续举办15届,见证了新世纪以来中国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也为各国、各地区展示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性旅游展会。旅游业已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中国拥有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市场、第一大国内旅游市场。上海是著名的国际城市旅游目的地、重要的旅游市场客源地。我们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旅游业界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世界旅游业的美好明天。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主持开馆仪式。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曾万明、港澳台旅游管理机构和协会负责人、国际组织及外国旅游业界嘉宾出席。

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于11月14日—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6个。(记者 孟群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