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守盛:领导干部的学习水平决定其工作和领导水平

2014年11月13日07:2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徐守盛:领导干部的学习水平决定其工作和领导水平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12日在省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时表示,领导干部的学习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的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

湖南省委中心组本次学习的主题仍然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听取了全国知名法学专家、81岁高龄的李步云教授所作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揭开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的报告以及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建国等几位省领导的学习体会后,徐守盛表示,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要通过学习切实掌握精神实质,高度统一思想认识。

徐守盛说,思想自律与行为自律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通过学习和深入实践才能形成。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领导干部只有认认真真、与时俱进、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始终跟上时代潮流,也才能担当起领导重任。

徐守盛表示,领导干部的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的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在法治建设中,无论立法、执法、司法还是守法,都离不开学习。不学习,公正司法就会失去有力武器,就不能保证公平正义,也不能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学习,全民守法就没有思想自觉。

“要通过学习,提高依法执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徐守盛说,所有法律工作者和党员干部都应养成学习的习惯,要通过学习,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动。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徐守盛强调,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要通过学习,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法治湖南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新网长沙 11月12日电 记者 白祖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