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形成规模 形成氛围 形成竞争力 全力 建设高水平哈尔滨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

陆昊主持会议部署哈尔滨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建设工作 

2014年11月13日14: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形成规模 形成氛围 形成竞争力 全力 建设高水平哈尔滨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

为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部署,经过多次实地调研,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黑龙江现代文化艺术产业园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哈尔滨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建设工作。

陆昊指出,在哈尔滨建设高水平的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是突出我省优势发展要素,推动哈尔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营造刻画整个城市艺术氛围进而吸引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高层次人才在哈尔滨工作生活、支持龙江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对俄人文交流合作以推动对俄全方位合作、提高对俄经贸合作层级的重要路径。在哈尔滨建设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有基础、有条件、有比较优势。一方面,哈尔滨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城市建筑、艺术、文化都不同程度渗透着俄罗斯文化元素,油画经营创作队伍长期以来与俄罗斯油画艺术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以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为代表的我省油画艺术品创作队伍有长期的艺术积累和后续人才支持,能够为油画艺术品市场提供重要的产品供给。另一方面,哈尔滨目前已存在若干分散的、没有聚集起来的油画艺术品交易场所,需要建设一个有足够规模的高水平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形成规模,形成氛围,形成竞争力,进而在全国形成独特影响。

陆昊指出,经过与哈尔滨油画艺术品展销单位负责人充分交流,省、市政府决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南校区黑龙江现代文化艺术产业园建设油画艺术品交易市场,按照市场化运营,现有画家、经营者完全自愿,房屋租赁、交易价格全部按市场规则确定,政府将成立管委会,锁定市场定位,规范交易秩序,全力推动整个市场营销。

副省长孙尧,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省及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哈油画艺术品展销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