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整合集成技术要素抢抓产业发展机遇 加快推进哈工大机器人产业集团建设

陆昊主持黑龙江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组建哈工大机器人产业集团工作

2014年11月13日14: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整合集成技术要素抢抓产业发展机遇 加快推进哈工大机器人产业集团建设

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组建哈工大机器人产业集团工作。

陆昊强调,自9月份专题调研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化工作以来,哈工大高度重视,省直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哈尔滨市大力支持,哈工大机器人产业集团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要继续大力推动,早日完成集团组建工作,加快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既要看到我省机器人产业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发展机遇,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巨大挑战。一方面,哈工大在国内机器人研究领域有多年的学术积累,有宝贵的、不可替代的技术和人才队伍,有利于形成品牌和产业竞争力。另一方面,我省的机器人产业与国内总体产业发展情况一样,存在规模小、综合实力差、品牌影响力小等问题,还存在省内资源分散、部分要素外流的问题。我们要通过以哈工大现有机器人产业为核心的要素集成,形成规模,提高品牌竞争力,省、哈尔滨市和哈工大共同全力打造有品牌影响力、产业集中度高、竞争力强的机器人产业集团,为推动龙江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繁荣作贡献。同时,也通过机器人及其高度关联的产业领域发展和外围辅助技术和配套产品的创业活动支持,为哈工大的科技人才提供广阔事业平台、有效激励机制,吸引留住更多人才。

副省长胡亚枫,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省及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