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2014年11月08日15: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习近平欢迎哈米德来华出席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习近平指出,中孟两国之间只有友谊、信任、合作。中方赞赏孟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孟方维护独立和主权,实现稳定和发展,推动两国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两国合作带来新机遇。双方要以庆祝明年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贸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等领域合作,深化传统友谊。孟加拉国是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要共同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方欢迎孟方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哈米德表示,中国是孟加拉国久经考验的朋友和伙伴,我们感谢中方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孟加拉国正在致力于加快减贫和发展,希望借鉴中方成功经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促进两国贸易和互联互通。孟方希望同中方合作,提升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方面能力。孟方将继续积极促进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同中国的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记者刘华)

11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