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动四川加速迈进高铁时代

魏宏调研成绵乐客专联调联试和西成客专建设情况

2014年11月08日14:23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推动四川加速迈进高铁时代

11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一行乘坐动车调研成绵乐客运专线联调联试情况,并在江油站调研西成客专建设情况。魏宏要求抓紧做好即将开通铁路项目运营准备工作,确保提供安全优质的客运服务;继续抢抓机遇,加快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和前期工作,推动四川加速迈进高铁时代,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连接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五大城市的成绵乐客运专线预计下月正式运营。14点34分,魏宏一行乘坐动车从成都东站出发,不到十分钟车速提升至每小时200公里。魏宏走进驾驶室,向司机详细询问动车运行、安全保障等情况,希望成都铁路局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运营。15点50分,魏宏一行在江油站下车。这里是成绵乐客专与西成客专的交汇点。西成客专四川段路基土石方开挖目前已完成超过70%,桥梁和隧道建设完成分别超过25%和45%,计划2017年建成。魏宏要求有关方面鼎力配合,确保完成各个建设时间节点目标任务。16点55分,动车返回抵达双流机场站。魏宏对城际铁路、机场、地铁无缝对接的布局给予肯定,鼓励加强科学管理,更好发挥硬件功能。
  在返程动车上,魏宏主持召开座谈会。成都铁路局汇报了四川境内铁路建设有关情况。目前,我省铁路营业里程为3642.7公里。到2020年,全省将有22个铁路项目建成投用,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6100公里,功能完善的铁路主枢纽将全面形成,以高速铁路为骨架的快速铁路将连接成网,大能力出川货运通道将四通八达。魏宏指出,近年来,我省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大批重大铁路项目开工或投运,不仅有力拉动了即期经济增长,更为四川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继续抢抓机遇、整合资源、破解难题,推动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和前期工作再提速。要进一步做好成绵乐客运专线运行安全测试、运营成本核算等准备工作,确保提供安全优质的客运服务;要进一步宣传好成绵乐客运专线服务四川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抓住国务院支持铁路尤其是中西部铁路建设的政策机遇,继续加快四川铁路建设进度,确保一批重点项目按期开通、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前期项目顺利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成都铁路局和项目公司等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突出重点研究解决铁路项目推进在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副省长王宁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