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何立峰王晓东出席

2014年11月07日12:5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6日,2014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会见了何立峰副主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青海等省藏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各支援省市后方牵头部门及前方指挥部(工作队)负责同志,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及川甘滇等受援地区对口支援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立峰指出,新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要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对口支援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向基层和民生倾斜,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倾斜,统筹推进经济、干部、人才、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支援工作,深入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他充分肯定了一段时期以来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要求各地继续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着力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干部、人才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产业支援,深入推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谋划好“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抓好项目实施,重视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挥援受双方积极性,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有所突破,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王晓东表示,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为贯彻落实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实现民族共同繁荣,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湖北将继续全力推进交流交往,促进民族融合融通;全力推进智力支援,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全力推进产业扶持,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全力推进人才援助,充实援疆援藏干部队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基础民生,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记者彭一苇、新闻研修班学员葛慧慧、通讯员王跃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