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轮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破解主体责任落实“上热下冷”

2014年11月06日13: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轮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破解主体责任落实“上热下冷”

记者11月5日从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获悉,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工作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已陆续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即将开展分级培训,覆盖1.7万个基层党组织。

据介绍,此次轮训旨在推动和保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前段时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通过对12个部门专题调研发现,一些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现象,司局层面存在“中梗阻”等问题,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思想上认识模糊、行动上不够自觉。

记者了解到,“认识模糊”、“不够自觉”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认为落实主体责任是党组(党委)的事,与基层党支部关系不大,“开个会传达一下就行”。二是认为直属单位权力不大,要求可以放宽一些。三是虽然感到责任重大、压力不小,却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不知道怎样落实到位。

鉴于此,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决定从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按照“工委指导、部门主办、分级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对1.7万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开展专题轮训。在动员部署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强调,各部门要通过教育和培训,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承担起落实、推进、教育、监督检查、管理的“五个责任”。(国纪宣 记者 瞿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