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志愿服务标识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公示

2014年11月05日08:5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全国志愿服务标识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公示

  该标识中的“人”字代表“为人民服务”,心形代表用心服务,长城代表志愿者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心形围绕着“人”字,给人以凝聚力和向心力,表现了全国志愿者团结一心,奉献爱心。

  该标识以代表爱心、善心、奉献心的“心形”,经艺术处理和加工,融合翱翔的“和平鸽”、呵护的“手”、飘扬的“纽带”、写意的“山水”等元素构成。整体亦是手放飞爱之鸟之形,传达出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概念。

  该标识中的“志”字是繁角篆体“志”字的艺术变形,上半部分恰似“中”字,下半部分似双手捧出一颗关怀的心。整体图案为圆形,象征圆满、和谐。标识颜色采用中国红,彰显全国志愿服务者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该标识以富有中国特色的祥云作为设计元素,巧妙融合爱心、鸽子、海浪等形象。鸽子和爱心融合演变成一朵祥云,朵朵祥云聚在一起,寓意全国志愿服务给人们带来的幸福快乐吉祥。采取国旗的红黄二色渐变,体现中国特色。

该标识的核心部分,是中国结,是汉字“华”,是我们手牵手、心连心。

  该标识以心形及箭头为主要元素进行设计创作,色彩明丽、活泼。标识图形形似“四叶草”,寓意“爱和祝福”,由四周指向中心的白色箭头表达了“全面响应,汇聚爱心”的核心主题,同时也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