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统筹推进饮用水源建设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2014年11月05日11:18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华蓥市城市饮用水源建设专题会议。罗增斌强调,相关区市县、园区及市级部门要把城市饮用水源建设作为“洁净水”行动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华蓥市城市饮用水源建设问题,并按照轻重缓急、长远与短期相结合原则,抓紧建好当前急需的取水点和供水厂,统筹推进城市未来发展所需的饮用水源建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在和与会人员就华蓥市新的取水点选址、供水厂建设规模等事宜进行充分讨论后,罗增斌指出,华蓥市地处喀斯特地貌区,是老工业城市,城市现有供水能力不足,建设新的饮用水源势在必行。随着广华、广岳大道开工建设,华蓥、岳池将融入主城区实现组团发展,城市用水需求不断扩大,供水矛盾日益突出。罗增斌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从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及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成本等方面充分论证,科学确定城市饮用水源取水点,统筹规划建设供水设施,为今后城市发展预留空间。要按照轻重缓急、长远与短期相结合原则,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时序,有序推进饮用水源建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要充分发挥专业公司作用,优化取水点选址、供水厂规模、管网走向等设计方案,确保新建的饮用水源发挥应有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项目规划、设计、立项、审批、资金监管、运行维护等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华蓥市及相关区县、园区,要按照受益程度主动安排财政资金,多渠道吸纳社会资金,及早启动城市饮用水源建设,以此推动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市长席世洪出席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