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会见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伊尔科夫斯基

2014年11月05日13: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王君会见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伊尔科夫斯基

11月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呼和浩特会见了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伊尔科夫斯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君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伊尔科夫斯基一行到我区访问表示欢迎,对外贝加尔边疆区在内蒙古成功举办投资推介会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内蒙古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地域辽阔,区位重要,资源丰富,发展基础良好,长期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加快建设清洁能源、现代煤化工、有色金属加工、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五大基地”,努力打造祖国北部边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线。外贝加尔边疆区是内蒙古的友好邻邦,也是内蒙古在俄罗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相互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伊尔科夫斯基这次率团来访和双方签署的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地的务实合作。内蒙古自治区将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协议,进一步加强与外贝加尔边疆区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伊尔科夫斯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外贝加尔边疆区农牧业资源和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在资源开发、农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外贝加尔边疆区非常重视与内蒙古的交往合作,双方签署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俄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关于经贸、科技、文化合作协议》对两地经贸、科技、人文等交流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农牧业、现代煤化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外贝加尔边疆区将为到外贝加尔投资兴业的内蒙古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大力推动双方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伊尔科夫斯基率领的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代表团和商务代表团11月1日到达我区,先后在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伊泰集团、蒙牛乳业等企业参观考察。11月3日下午,自治区政府、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自治区旅游局分别与俄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签署了《关于建立定期会晤机制意向纪要》《合作备忘录》《关于加强旅游合作意向纪要》等文件,达成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共识。

自治区领导符太增、那顺孟和、云光中、梁铁城,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副主席诺维琴科、鲁科夫采夫、雅基莫夫及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代表团和商务代表团成员,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鸿,自治区有关部门、盟市负责同志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记者 崔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